呆萌的蜘蛛人

一些碎碎念……最近在学凯尔特神话(尤其是库丘林),发现一些很有意思的对应:


库丘林参加了夺牛战争,狄俄尼索斯的象征之一就是公牛。

库丘林在某些版本中经历了死亡后又转生成胎儿重生;狄俄尼索斯在某些版本中也是这样出生的。

库丘林小时候就贼牛逼,狄俄尼索斯小时候在某些版本中甚至能捏宙斯的雷电玩。

库丘林是爱尔兰打桩机,狄俄尼索斯也有生殖崇拜的意味。

库丘林背叛了誓言(geis),俄尔普斯也背叛了誓言(不能回头),并且两者对誓言的背叛也直接或间接导致了他们的死亡。

库丘林他爹是太阳神,俄尔普斯他爹也是太阳神。

库丘林因为拒绝了莫瑞甘的求爱被诅咒最终因此而死,俄尔普斯拒绝了诸多女人的求爱惹恼了狄俄尼索斯的狂热女信徒并因此而死。

库丘林死时莫瑞甘化作乌鸦停在了他的肩头,俄尔普斯死时也有忘恩负义(雾)的黄泉鸟回来看他(这才是你对先知态度恶劣的原因吗?可以,理由很充分)。

库丘林死在河边,俄尔普斯也死在河边。


啊这波啊,这波是阿波罗私报公仇,影射些什么呢(大雾)?




评论(2)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